close
天氣炎熱時,很容易讓人沒有胃口,我通常喜歡吃一些清爽的食物,
例如生菜沙拉,只要把蔬果清洗乾淨,簡單擺盤,淋上些許醬汁,
有時候是千島醬、有時候則是和風醬,都是容易在超級市場購得的醬汁,非常方便。

最近剛好拿到Mizkan味滋康黃芥末風味醬 & 芝麻風味醬



Mizkan味滋康集團是創業於1804年的日本綜合食品廠商,已有200年歷史傳統。
除了日本以外,在美國、英國、新加坡、台灣、香港、中國也有事業據點。
秉持"有滋有味,享受健康"的Vision Slogan,
味滋康TM一向以製造、販賣安全、安心、健康又美味的產品為企業責任。

芝麻風味醬特色:
‧以焙煎芝麻為原料製成、其特色口感細膩。
‧與食材充分融合搭配。
‧適合用於沙拉、涼麵、炸豆腐、川燙肉片、炒菜等各式菜餚。
‧可簡單淋沾的和風醬汁。



我個人還蠻喜歡吃芝麻糊的,但芝麻醬,直覺就是搭涼麵的佐料!

ㄚ母本來打算煮XO醬拌麵,攔截了一些麵條,拌上芝麻風味醬。
Mizkan味滋康的芝麻風味醬色澤較台式芝麻醬淡色,也比較沒有芝麻味,但口味則偏鹹,
一不小心多拌了醬汁,就鹹的難以下嚥

芝麻風味綜合炒菇,靈感則來自甕仔雞的料理。
跟流行種了六株各品種的香菇,
收成後洗淨切片於熱鍋上拌炒,
有了前車之鑑,起鍋前再加入酌量的芝麻風味醬調味,免得又過鹹了。

黃芥末風味醬特色:
‧加了微辣口感的黃芥末,兼具甜味與鹹味的特色。
‧與食材充分融合搭配。
‧適合用於沙拉、涼麵、炒菜等各式菜餚,特別適用於肉類料理。
‧可簡單淋沾的和風醬汁。



我的食量不大,吃速食餐時,通常會捨棄薯條,選擇沙拉,

至少不會因為久放冷掉破壞了口感,
速食店有提共千島醬或和風醬供選擇,而我則是淋上Mizkan味滋康黃芥末風味醬,
Mizkan味滋康的黃芥末風味醬不似市面沾豬腳或熱狗堡的黃芥末醬濃稠,
是帶有芥末子顆粒的水感,用來調和生菜沙拉別有一番風味。

鮪魚三明治是我常吃的早餐菜色之一,
我用的是市售添加了玉米粒的鮪魚罐頭(一罐就有二種風味)
拌入Mizkan味滋康黃芥末風味醬取代美乃滋,
還可依個人喜好再放入番茄片、小黃瓜絲和荷包蛋,
我則是最偷懶,只烤了吐司,就直接塗上拌好的鮪魚醬,
連油鍋都沒動,不用五分鐘就可以開動了~
雖然Mizkan味滋康黃芥末風味醬有註明微辣,
不過卻是連平常不吃辣的Kirari & ㄚ母都有辦法入口,
甚至直呼比塗美乃滋的烤鮪魚三明治更好吃!
各位若有興趣可參考看看~
但若真的不放心,也可以用芝麻風味醬取代應該也不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 Mei-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